Sunday 27 April 2008

好人坏人

有时候我在想,我在大家眼里,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。。是个坚强的女生,还是个需要保护的女生。。是个勇敢的女生,还是个懦弱的女生。。从我中学开始,也许是异性缘比较好的关系,所以我很惹女生讨厌。。但到最后,每个仇人都会变成我的朋友,甚至有些还成了我的好朋友。。是我人太好吗?还是我根本不去计较太多?她们曾经骂过我无数难听的话,曾经和我骂架,曾经背叛我。。我却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接收她们的道歉,甚至原谅她们,什么都不计较。。form1的时候,我的好朋友都背叛了我,在我背后说是非,最后只凭一句道歉,我原谅了她们。。但她们却成了我人生交友中的一个阴影,直到现在。。form1和form2我都被人家骂些难听的字语,我都不去计较,常常只敢回到家才放声痛哭。。我的中学生涯,并没有那么好过。。form2年中,一切都好很多了。。仇人,一个一个变成好朋友!直到form3,我最要好的朋友,跟别人合在一起跟我变成仇人,在我背后说是非,在我身旁讲些难听的话。。最后,却跟我道歉说她知错了,而我也原谅了她。。直到form4和form5,一切风平浪静。。可是还是有在朋友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。。同样的,我还是不去计较,在心里原谅了她们。。虽然我百般的感到痛苦。。最近,有两个朋友来跟我道歉。。说对我很愧疚,以前这样对我。。其实,对于那些事情,我早已没了感觉,甚至已经把那些事情忘记了。。虽然记忆是无法删除,但至少我不再放在心上,不过,我还是接受了他们的道歉。。我觉得,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,但,everyone deserve a chance,所以我选择原谅。。这样不止能给他们机会,自己也不会有压力,不必去讨厌一个人,不必去想着他们对你做的事情。。一切,最好就是随风而去。。但当我犯错的时候,我会同样的得到大家的原谅吗?目前,我到底犯了多少错?我错的,是不是我原谅太多人?我错的,是不是我总委屈自己去接受自己接受不了的事情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