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9 December 2007

新加坡之旅 Part 1

早安!我回来了!哈哈!这次的新加坡旅程,可以说我相当满意,因为那边很好玩,好玩到我想搬去那边住。。哈哈!但我想搬去那边住也不是完全因为好玩,而是我觉得那边真的很适合我。。kl很多high way,地方太大了,我不喜欢。。新加坡看起来很小的,而且不太有high way,去哪里都可以用走路或搭巴士,真的很爽的。。虽然要晒太阳,不过没关系,因为过程对我来说很享受。。哈哈!

第一天。。我到新加坡的时候,就发现电话roaming了但不能打,就跑去找公共电话,打给我伦,等了他半个钟左右,他就到了。。他带我搭德士到他家,因为我要先放行李,过后天空又不作美的,下起雨来了。。我们就玩电脑下,然后等雨停。。看来雨是没办法停的了,所以就出去了。。刚好我又有带雨伞去哦!哈哈!就这样我们两个人在雨中撑伞走到最附近的巴士站,然后搭巴士下bugis junction,一个年轻人爱去的地方。。走啊走,过后我伦就介绍我一些小吃。。首先我吃了beard papa的麻子,里面还有冰淇淋的,很好吃,这里都找没有里面有冰淇淋的呢!过后就吃了烧猪肉。。三层肉包着asparagus,对于一个很少吃三层肉的人,我觉得很好吃,味道超足够的,啊,满足!过后就一路走一路拍照。。直到我们遇到要来找我们的玉宝还有他女朋友。。哈拉哈拉一下,就去找吃了。。又吃?!哈哈!我们去food court吃,别以为food court就没什么特别哦,里面的食物大都很特别的,是马来西亚应该没有的。。我吃了铁板饭。。特别的在于,你order什么,他就会都放在铁板上,但是那些都是生的哦!自己拿到食物后就要趁着铁板还烧呼呼的,自己加浆料,自己煮。。哈哈!还不错嘛!吃饱后我们就去游新加坡,都用走路的,走到了很多地方,看了全世界最大的喷水池!全世界最大哦!吓死人。。还蛮大一下的啦!喷水池就在新加坡五指山的中间,新加坡的五指山就叫做suntech,楼下几楼都是shopping mall,楼上都是office,抬头看,还真像五指山。。大概走到时间不早了,大家隔天都还有做工,就各自在巴士站各走各的路了。。本来打算等万星放工然后一起回家,但最后还是没了,因为他还不能走人,就算了。。回到家不久后,万星就回来了。。他们两个玩电脑,我玩psp,度过无聊的夜晚。。(新加坡不太有夜生活,那边治安好,很少人晚上出来lepak,除了星期五和星期六,或有什么节日。)

第二天。。我睡醒的时候,大家已经去做工了。。剩下我一个人。。不想浪费太多时间,准备好后,我就出发了!走出去,太阳很大,可是感觉上很爽,好像非常自由,要怎样就能怎样。。走啊走,我走了好几个地方,都是老店,纯粹只想见识见识,过后就走了好远一段路到达那里最附近的一个mrt站。。我伦给我张ezlink,所以搭mrt或巴士都很简单。。一个人搭mrt,其实还蛮爽的,到了中间一站后,我就下车然后转站,搭到了orchard road。。首先我先去takashimaya逛,就是全orchard road最大间的shopping mall,去了pull and bear买了件外套给自己,然后买了件上衣给我姐。。逛好后,我就去找我伦了。。跟他哈拉完后,又继续一个人去逛街。。走了takashimaya差不多后,我就跑去wisma,然后又去tangs,lucky plaza,paragon。。呼!好累一下!钱也花了很多一下!我伦要五点才放工啊!我一个人逛,累了就坐下来休息。。终于等到了五点,跑去找我伦。。我们两个人的肚子都饿到不行了,就跑去搭巴士到plaza singapore的对面吃fish&co。。哎呀,我都没吃鱼的。。但我伦想吃,所以就陪他去了。。万星来到后,我们刚好就有位子坐了。。东西很大盘,我吃好还有剩,不过真的很好吃,里面气氛又很好。。吃饱后我们就搭巴士回家,回到家万星就睡觉,虽然当时才应该八点多。。哈哈!因为是圣诞节前夕啊!所以晚上还要出呢!我也小睡一下,但万星醒来后,我就一直被他作弄,弄到我不能睡。。三个轮流冲凉后,就忙着弄头发。。哈哈!弄到好久一下,到十点多我们才出。。我们一起陪万星走到他的酒店,因为他要跟朋友庆祝,他进去后,我跟我伦就走了。。我们没去orchard,因为人一定超多的,所以最后选择去esplanade。。那是一个什么地方我就不懂如何解释,总之是有港好看,还有新加坡著名的狮头鱼尾!走啊走,人很多的,我们一起走了很多很多地方,应该有几公里路吧!哈哈!后来我们一人买一tin rootbeer,一起干杯度过我们的圣诞节!浪漫吧?哈哈!我们坐在桥那边聊天,然后看着很多很多人走过,差不多十二点半的时候我们就走到去另个地方,那个区都是pub,cafe,bar。。热闹得不得了。。人是多到你看了都会昏!每一间pub的设计都很好看,很特别,不愧是新加坡!但最特别一间pub是以医院作为主题的!椅子都是轮椅或病床,然后桌子就是医院那种给病人吃东西的桌子,哈哈。。看到很多人推着轮椅滑来滑去的。。很好笑!另一间就是有钱人的pub,里面是怎样没看到,但外面看了就已经傻眼了。。几乎放在外面的车都是最新的merz,volvo,bmw,lamborgini。。靠!真的是有钱人去的pub。。见识了差不多后,万星就打来说要join我们了。。本来我们打算选一间pub坐下来很酒,但人又多,还是取消念头。。搭巴士回到bugis,打算去唱k。。当时已经一点多,巴士经过orchard road,那边的人超多的,整条街满满的,每个人还在玩到十分尽兴!回到去bugis已经两点左右的。。房间要等,万星又还没到,所以我跟我伦崩溃到跑去吃宵夜。。吃到一半万星才到。。可惜我已经取消房间了,因为大家都很累了。。吃饱后我们就走回家,很长的一段路,我伦一路都讲电话,剩下我和万星两个一路走,一路玩,一路哈拉到家。。为了庆祝圣诞节,我们就开了whiskey来喝,边聊天边玩电脑,到了四点多才睡。。一天,就这样愉快的过了!(虽然没玩到很疯,但我们也只有两个人,能玩到多疯?哈哈!不过,这一天,我很满足,因为真的见识到很多地方,似乎看了半个新加坡!)


To be Continue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