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0 December 2007

为了摄影,烦!

其实为了读书这个大转变,我还感到挺烦的!很想读摄影,但,心里还是有些东西在矛盾着!哎。。真的痛苦!其实我对艺术的东西真的懂得不多,也可以说完全不懂,除了知道怎样拍照,跟简单的改些照片,基本上什么都不会了。。这次我的二哥来时,他不断找机会教我相机里的奥妙和一些基本技术,虽然我很用心的学,但不懂时间不够还是什么,我拍出来的效果跟他完全不能比。。是他太厉害?还是我太烂?拍照这码事,最基本就是要懂得抓相机,然后抓出最完美的角度,还有懂得用相架,但我总觉得这三方面,我还做得不够完整。。哎!我真的需要时间好好学习。。其实我很怕,因为我本身没有一个基础,只是纯粹的爱拍照,也算不上厉害,所以不知道若真的选择摄影系的时候,会不会很难跟得上。。在frenster里,我认识到很多很多会摄影的人,他们的技术都非常好,把照片改得非常好看,我就在想,为什么他们那么厉害?是发自体内的天分,还是后来才学会的啊?当然所用的solfware一定是后来才学的,但抓相机和角度的技术呢?为什么那么好?而我办不到?是不是我少了点耐心?哎!其实加他们做朋友,我就是要看他们的照片如何把每个角度都抓得那么好,并不是因为他们多厉害使用photoshop&illustrator。。对我来说,原本拍出来的效果,才是最完美的,但我并不是反对或不喜欢人家改照片,只是我觉得保留最原始的那张最好。。现在我的laptod reformat了,photoshop那些都没有了,加上上次我install错版本,完全不能update的,所以这次我会重新install过最新的,然后好好学习。。还有,我会去买一本我一直一直很想买的一本书,photoshop for dummies!哈哈!其实我最想买的还不是这本,是另个系列的,但那是我在古晋看到的。。为什么当时没买?因为一本要两百块!哎!photoshop for dummies还算便宜了,才一百多。。不是说一百多很便宜,只是跟我看中那个比较起来啦!哈哈!我可以拜托你们一件事吗?去我frenster看我里面的一些照片,在这里留点comment给我,好让我可以检讨检讨。。呵呵!其实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会一时冲动在frenster里delete了一百多张照片吗?因为我看到别人的那种艺术照都拍到很好,然后改得很完美,觉得自己的有点丢脸,加上心情不好,所以就干脆删了!哈哈!哎。。我真的很想学摄影啊!救命!(大家:想学嘛去学咯!干吗要烦?)哎。。但你们知道吗,如果我真的退学,就等于这三个多月,我浪费掉六千多啊!我的天!所以你们觉得我会好意思跟我哥开口要换学校吗?而且还要去到新加坡!但留在本地也可以啦,只是我也不好意思开口啊!因为我知道我住的这一区是没什么地方好读摄影的,那理所当然就要去到另个地区读,而我也需要住宿舍了,那也要钱的啊!天啊。。真的很烦!可以给我点意见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