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0 December 2007

感到孤单

今天我突然又觉得,我真的很孤单。。是因为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吗?还是心灵上自己想太多?为什么,我好像总感觉到身边少了一点点什么?是少了好朋友们的陪伴?还是少了他?有时候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感情用事,明明小小事情,为什么总可以让我哭到很狼狈?朋友说,因为我在乎。。是吗?我真的有那么在乎身边发生的每件事情吗?有,我觉得我有。。但这样不好,我不喜欢,会让我觉得很辛苦,会让我容易哭泣。。在我小学的生涯,是我人生当中过得最快乐的时光,因为身边的好朋友很多,喜欢我的人也很多,也许当时大家都不晓得什么是爱,但那时候都用单纯的心对待一切,是多么的美好。。虽然引来了很多女生不高兴我,但当时的我不在乎,甚至到最后她们都变成我的好朋友。。长大,并不是那么好。。我历尽了中学时期一切的苦,刚进form1就无缘无故被人家看不顺眼,直到了form2年底,事情才化解了。。但从form1到form4,我从来不觉得孤单过。。我朋友很多,每天可以玩上超过整百封的信息,电话总是不停息,常常响,当时我也觉得没什么,好像已经习惯了。。直到了form5,朋友渐渐少去,少到只剩下四五个知心的好姐妹,还有几个知心的男性朋友。。其余的,再也普通不过了。。跟班上的人没什么互动,似乎都大家做 大家自己的事情,也许是性格不合,也许是看不顺眼吧!form4直到我最后一年在中学生涯,我显然不觉得怎么依依不舍,好像觉得,大家分开了也许是件好事。。中学对我来说,没什么值得回忆的。。勉强要想一个,应该是form2的时候吧!跟一群好姐妹一起翘课,一起跑出去玩,一起走小路出外面就为了买零食回班吃。。每个星期五都搭的士出去玩,因为两点才上课,但每一次不曾没迟到。。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!不然就是体育课的时候跑去厕所玩水,甚至玩到放学。。每天去学校前一定去一个姐妹的家聚合,然后再去吃鸡饭(老板就是曾经是“大胃乐”的厨师),他的鸡饭是我们几乎每天都吃的,没吃鸡饭也是在chonglin吃辣沙,然后再走路去学校。。放学有时不回家,跑到chonglin玩电脑,然后星期六日一定出去玩,去走街,看戏,到学校跑跑,或去chonglin喝奶茶跟放歌听。。很疯狂的年代!那是唯一让我值得回味的记忆。。现在想起来,还感到有点开心,但那群姐妹里,是不是只剩下我一个在这里回味往事?哎。。时间带走一切!带走太多了!现在我的电话,有是真的非常安静,安静到我不想再见到它,因为它不再像往日那样,信息让我来不及回,电话让我接得手忙脚乱,现在的它,已经不吵闹了。。可怜!或许,可悲!一个人在这里,感觉上朋友很多,但真心的却还没找到。。甚至连一个可以一起出去狂欢的人也没有。。也许有吧!但大家知道,我不善于自动,所以克服不了有时候的孤单。。常常等人家约,也不是办法吧?如果真的要我自动,我宁可选择寂寞。。固执吧?我改变不了自己。。因为固执并非是坏事,只要你自己承担得起后果,要固执其实是你家的事,也是你自己的选择。。我真的很孤单啊!为什么?不懂!莫名其妙。。乱!是不是人生就是这样?为什么有时我觉得过得很快乐,但有时却忍不住会想起自己是很孤单的?是不是很多事情做的时候就不觉得什么,一旦有多余的时间,就会显然很孤单了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