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0 December 2007

向梦想前进

读了三个多月的书,我差不多想清楚了,大众传播这一科,我真的很喜欢,但不代表以后我一定要向往这一行,虽然在之前我有想过,未来的工作与梦想,或许我只能选择一种,因为若要把梦想变成我未来的工作,路会很坎坷,最后还安慰自己说,等把书读完了,或在读着大众传播的当儿,才去拿短课程,也就是说会拿摄影系。。现在已经一个学期完了,我一直期待着摄影那一科要几时才可以读到,因为大众传播里也有包括摄影,但它不是主科,而且只有摄影(一)和摄影(二),也就是说,只能读两次就没有了。。我问自己,为什么明明喜欢摄影还要选择大众传播,然后还每天期待着要读摄影?我找不到答案,但却找到一个问题,那就是,“为什么我不干脆选择摄影系呢?”。。你们说对吗?为什么我一定要把我最喜欢的一科拿来当作短课程般的读,而为了未来那份稳定的工作,选择拿大众传播当正当的科系来读?为什么我不直接选择摄影系呢?也许,因为这间segi没好读摄影,另外就是,我已经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更好的摄影学院。。但这几天,我不断上网搜寻着各国的摄影学院,今天我特地搜寻了新加坡和本地的,找到了好几间都是在新加坡,也send了email过去询问,就等答复罢了。。哎,现在很烦,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去读。。其实前阵子跟我伦讨论后,我已决定不读segi了,然后去读SMa。。SMa是Singapore Media Academy,蛮出名的学院,专读媒体的东西,跟我现读的这科一样,但内容我就不太清楚。。学费相当便宜,SGD6k,换来马币才需要13k,跟我现在读的比起来,足足便宜17k!恐怖吧?而且那间学校还是专攻传媒系,应该怎样都好过segi吧?为什么突然有这种打算,一,我不喜欢kl;二,我想一个人生活。。我已经特地离开古晋来到这里读书了,却还是和家人一起住,并非说我不喜欢,而是,我比较选择不靠任何人的生活,一切可以让我从头开始,独立的生活。。虽然会很艰难,但我选择这样。。不要问我为什么,因为我自己也不太清楚,这个决定,是发自我内心,来自我脑里的那个推动力,要我这样做的,哎!考虑,一切都还需要仔细考虑,虽然留下来是最好的结果,但这样会对不起我自己,也许就算我读下去,也只是在浪费钱吧!哎。。让我再想想。。

2 comments:

jen7890 said...

hm..photograhy,not bad ler.i can now imagine dat somedays u could take pretty pretty photo 4 me!wuhooo~then i can become pretty pretty than now..kakaka

Foreverlatte said...

aikzz..=.=..u oso hafta wait ard 10yrs like tis..haha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