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0 September 2007

久违了

实在不明白,为什么爱情这个东西,要存在。。读过许多的文章,看过许多人的部落格,听过很多朋友的心事,可以说,有八十巴仙都是因为爱情。。为什么爱情总是人们伤心的罪魁祸首?因为爱情,我曾经天真的相信了天长地久,因为爱情,我也开始了解爱一个人很深的那个境界。。但同时,也因为爱情,我伤得遍体鳞伤,痛得无法自拔。。当爱情在两人之间慢慢酝酿的时候,是很甜蜜的,总会让彼此都不想失去对方,或失去任何一丝这种甜蜜的感觉。。但当爱情慢慢酝酿到成熟稳中的地步时,酸酸苦苦的滋味会渐渐明显。。因为久了,我们就越陷越深,深得不能失去那个人。。当我们不能失去对方的时候,我们变得力不从心,容易为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而发脾气,或是明明对方都没背叛你,自己也会变得疑神疑鬼的。。当这种现象发生,爱情就无法顺利的经营了。。分手,总是最后的结果。。因为怀疑他/她变心了,因为自己已经无可忍受对方的性格了,因为感觉变了,因为之间开始有距离了,因为很多还有很多的原因,这些原因,都只是为了遮盖自己的伤口。。明明问题是自己,却在分手的时候都说成都是对方的错,也许错的真的是对方,也被凹得更错。。而自己,永远是对的那个。。日子久了,一旦有空闲的时间,才会慢慢思考,而到最后才会发现,原来自己也错了不少。。在我失眠的这段日子,我想了许多事情,发现到,若以前我不去期待或要求太多,他给的一切,根本都不算得上不足。。当我们发现另一半的不足时,尽量别想办法让对方改进,而应该把握时间检讨自己,或放低自己的要求,这样一来,另一半不必为了你要求的改变而感到压力,顺便得,彼此都可以比较开心。。我有过一段爱情,对方给了我太多太多,多得我感到非常压力,总觉得自己对他是充满许多愧疚的,明明心甘情愿付出的是他,感到压力的却是我。。当你很爱一个人,付出得多,反而不是件好事,因为最后换来的,是对方的压力,让对方觉得,跟你在一起,显得自己的落差,好像自己根本没资格跟你在一起。。因此这段感情,被我画下了句点。。这些感想,都是因为后来从新拥有一段感情后,才有的。。我经常觉得他是不能满足我的,不管他做什么,我都觉得根本都太少了,因此让我失去该有的安全感。。显然,是我要求太多了。。对他的付出,我不顾一切,也心甘情愿,但我却忽略了他真正需要的,因为这一路来,他从不曾因为我的付出而感激,反而他常告诉我,别再为他做这么多事了。。是为什么,当时的我不晓得,到了最后,才发现,他的状况,跟我以前很像。。在比他之前的那段感情,我也是有这种莫名的压迫感。。这段感情,渐渐的,距离,成了我逃避的理由。。我不确定我爱他有多深,但我知道,我是爱他的。。没办法,事情总得让它过去,时间也是唯一疗伤最好的解药。。经历了很多段爱情,我看过很多人,始终找不到一个,适合我的。。不过,我多的是时间,在这段寻寻觅觅的过程,我会越挫越勇,绝对不容易被爱情打败。。想清楚,再谈恋爱,可以避免伤到更多的人,也可以让自己的心拥有更多的选择。。人生,不用那么着急!我有许多的目标,等着我去达成,这一路,也许会很辛苦,但幻想着十年后的生活,我会觉得,它是值得的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