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8 January 2008

关于对不起

其实,我很讨厌人家对我说对不起。。如果是那些诚心诚意的人,当他们开口说出这三个字的时候,目的也就是知错了,需要得到别人的原谅,或谅解。。但是,我还是不喜欢听到别人口中对我说出对不起,尤其是对于很小的一件事情,就跟我说对不起。。这样会让我觉得,彼此的关系变得好陌生,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。。是好朋友的,就无需道歉,或道谢。。有时候当有些人因为某件小事跟我道歉的时候,我会觉得,他会不会是诚心诚意的?他说爽的吧?我会这么想。。若有一天,发生大件事的时候,对不起这三个字,还派得上用场吗?小事情的时候都已经口口声声说出对不起了,那么大事情的时候,还需要道歉吗?对不起这三个字还有它存在的价值和原有的意义吗?反而,这些人会让我觉得,对不起从他们口中,是如此容易脱口而出。。以前,我不说对不起,自从前年一段恋情开始后,我开始学会道歉,因为我不得不道歉,但每每我从口中说出对不起的时候,我都是觉得如此的不甘心,不是因为我错了不认,而是有些事情,难道非要逼到自己最深爱的人开口道歉才能原谅她吗?当时我以为,一对相爱的恋人,彼此都不希望从对方口中听到对不起这三个字。。但原来我错了,有些人,还是需要得到别人的认错,原因是,他们可以显出自己才是对的那个。。我不在乎是与非,对与错,但我身边很多这样的人,看也看惯了,已经不会去理会了。。对不起这三个字,对我来说,就如同我爱你这三个字,都是如此难说出口的话,因为它们存在的意义重大,我想,只有在适当的时候,才能派上用场,这样才能显示出它们存在的那种价值,听到的人,才会记取,珍惜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