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February 2009

吵架的时候

其实在一段感情中,我们避免不了的是吵架,每一回吵架都是最痛心的时候。。不过,有哪对情侣没曾吵过架?有人说那样的情侣之间一定有什么问题,也有人说他们根本都不在乎所以才不会吵架,但却没有人说,这样是因为他们一起把感情经营得很好,根本很多时候都不需要吵架替他们解决问题。。

人与人之间吵架,彼此的距离就会因此而被拉扯。。久而久之,距离就越来越远了。。就像塑胶圈,起初用力拉好几次,它都还是会还原;但一直不断的拉,它终究会松弛,久了,它就断了。。这跟爱情是一样,一开始吵架总会很容易的解决,因为当时还在热恋期,大家都不想因为吵架而破坏彼此那份热烈的感情,但久了,人总是忍不住心中那把火,就会开始不愿意认输,越吵越厉害。。久了,爱情经不住“拉扯”,就断了。。啊。。说到这样,开始觉得吵架其实是很可怕的事情了。。

昨晚他不怎么开心,但见到面时,我们两个还很甜蜜的有说有笑,因为分开了两天,我们彼此之间的思念已经很浓了。。差不多很夜的时候,他一直想要我在他家睡,还说了一大堆哄我的话,最后我还是答应了。。但在送我回家拿东西的时候,他突然审问起我一些问题,是我没提前告诉过他的,然后他就很不高兴,整个人突然很暴躁,虽然没跟我大小声,不过他当时的语气是让我有点害怕,又讨厌的。。

平时的我,或是以前的我,我会冲着他大喊,然后觉得自己很委屈,硬要吵下去,但昨晚我没有,我静了,但在我安静之前,我说,“就算xxx又怎样,我又没做错!”这句话,就是因为这句话,他的火气才开始大的,我才突然觉得,我需要安静了,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不认输了。。所以我开始静了,他还是继续讲他的,我听,我没哭,虽然眼泪在眼里打转,我克制到自己了。。拿了东西后,回到他家,我们彼此安静的上床睡觉,我没入眠,我知道他也辗转难眠,最后他起身,在书桌上不知道在做什么,好像是在修他刚买给我的脚踏车的灯吧。。

我继续躺在床上,习惯性的右侧。。不知隔了几久,他又躺回来了,但是好像在玩电话,也难以入眠。。最后他把手伸在我头下,让我躺。。之后问我,“为什么你都不理我了。。”,我第一次听到他说这样的话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保持那么安静,不理他。。隐隐约约中,我好像回答了他,“嗯?什么?”,之后我就睡着了。。

后来我知道他一直摇我的肩膀,我有回应他,但他什么话都没说。。我才知道,这个感觉比前几次的吵架都好很多了,至少两个人都安静了,而不是不认输的继续吵。。

总有一个人是需要先低下头的。。彼此之间其实没有所谓是非对错,先低头的那一方也并非他就是错的那个,只是看谁还记得彼此之间那轰轰烈烈的爱。。不要伤害它,爱情是脆弱的。。昨晚,我害怕我的爱情受伤害,所以我保持安静,让他发泄,他心情不好,我能体谅。。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,让我明白,他就是这样的人,对于任何小事大事,他都很在乎,我改变不了他的想法,只能由得他,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部分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