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4 January 2009

2009感言

该用什么比较好的开场白呢?我想不到,因为脑中一片空白。。有时候我宁愿有点烦恼,最好别太大的烦恼,那种我承受得了的烦恼,那么我写作的灵感就会多一点。。现在的生活,我过得相当满意,没什么事情是让我不开心的。。这样子是不是太平淡了?还是另一种幸福?我选择它是另一种幸福。。过多一天就要开学了,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没,只知道这两个月的假期,我浪费了太多时间,在睡觉。。每一天我都睡到下午。。好浪费!星期一开始就不行了,因为有早上的课,所以一定要习惯早醒,就算没上课,来个晨跑或吃个早餐也好。。等到他考完试,我们两个就要去找工作了。。一方面是想存钱,另一方面是想把握那些宝贵的时间,做些自己喜欢跟有意义的事情。。我们想去应征我们家附近的一间cafe,想当驻唱。。这个工作我们两个已经想要做很久了,只是总有很多事情耽误着。。希望这次真的能够顺顺利利完成我们共同的愿望!那天2008年倒数,我们去了the curve,当时才八点半,不过到处都是人,非常拥挤,热闹。。原本我们想去clubbing,然后十二点放烟火的时候再出来看。。不过那天的价钱非常昂贵,由于这里的clubbing跟古晋不一样,这里要入门费,不然就要开色酒,一瓶也只能进四个人,而一瓶的价钱是三百以上。。最后我们放弃了,就出去外面走走。。或许这次的跨年我很期待吧,而且衣服也换了好几次,所以计划不能如愿完成的时候,我的脸色就开始有点变化了,然而也被他发现了,他就说,不如我们就去clubbing吧,不要顾虑价钱了!我也认同,并不是因为很想去clubbing,而是当时想不到要去哪里了。。一进到去,迟了一步,里面都满了,我们只好坐在外面。。原本外面也是满的,但由于时间一到,那些订好位子却还没到的人,位子就开放给人群了,好不容易给我们找到一个位子。。当时为了之前的一些小事情而吵架了,两个人的心情烂到透顶,完全没心情庆祝什么新年,最后一个钟头前好不容易和好了,两个人才笑开。。吵架,我很讨厌,因为我的脾气不好,容易跟他大声,而他不喜欢大声,每一次就是因为这样,两个才会越吵越凶。。吵架的时候,他喜欢说一些讽刺的话,他说因为吵架没好话,有时候自己说了什么都不懂。。而我常常哭,大声,一下又不言不语,我说是因为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,太过于在乎他说的话了。。每一个人,似乎都不断为自己找借口,说理由,讲道理。。这样的状况下,吵架这种事有谁逃得过?所以,我不喜欢吵架,没有人喜欢吵架。。我跟他,快乐的日子很多,所以我很快就忘记我们吵过几次驾,但我承认,心中那份仇恨,我放不下。。他说过的话,那种眼神,语气,我不能放下,我在记仇。。这样子,我知道,只会让我自己变得更不开心。。一直以来,我都只看见别人的过错,从没发现自己曾经说过要改变的承诺,依然还没实现。。现在的我说得理所当然,但却一次又一次办不到。。我是loser!新的一年了,跨年那天,我把自己灌得好醉,好醉,想要忘记2008年所有不愉快,结果辛苦的是他,一直要抱着我走,怕我跌倒,吐了还要他抹。。隔天,辛苦的是自己,吐了一整天,没味口吃饭,辛苦得不得了,也害他担心了一整天。。借酒消愁,愁更愁。。2009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可以改变自己,变得更懂事,更有耐心,更能够迁就别人,更可以放下仇恨。。最主要是我的脾气,一定要改了。。我妈那天跟我说,“当你要发脾气的时候,想下你多爱那个人,既然那么爱他,发他脾气应该吗?”。。我觉得这句话很对,既然你很爱那个人,干嘛要发他脾气?为什么要伤害他?人就是常常控制不了自己,在吵架的时候总是不能理智的替别人着想,永远都是觉得自己受委屈了,自己很可怜,对方对自己不公平。。茅盾的人类,要等到何时才能和平相处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