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6 January 2009

母亲

一月份,就这样来到了月中,今天已经十六号了,再过多一个星期左右,我就要回古晋了。。有种兴奋却又心痛的心情。。兴奋是因为过新年是我最喜欢的节日,可以一家团圆,可以跟很多朋友见面,可以穿新衣,可以打扮漂漂亮亮去拜年,还有收红包!不过心痛是因为想到他,他失去他最挚爱的妈妈,新年对他来说不再像以往那样有意义,不再是一家团圆的喜日。。刚才他睡不着,他说他很想他妈妈,以前想打电话给他妈妈的时候就打,然后他妈妈就会叫他喝多点水,照顾自己,吃多点鱼(他最爱),现在,他已经不能再听到他妈妈的声音了,不能再打电话给她了,回家不会再看到她了。。她就这样什么都没交代也没说的,就走了。。听到他这样说,我的眼泪顺着两旁脸颊滑了下来,心里阵阵抽痛着,想着,我能为他做些什么还是说些什么。。我什么都不能做,就算我对他再好,给他再多的快乐和爱,都比不上一个母亲能给的。。有谁能够失去自己的母亲?别说失去,我这么大了,还是常常在深夜里哭泣,原因就是因为我想到时间真的过得很快,我妈一天一天的慢慢老,我怕,但我知道,她终有一天会离开我,我很怕那一天的到来。。我,并不能接受人有生老病死。。我试着努力珍惜每一天,和我的家人,和他,和我的朋友,我真的害怕身边的人会离开我。。所以我告诉他,一定要好好珍惜每一天,尤其是跟他爸爸还有姐姐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,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,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。。哎,怎么今天话题那么悲?人生,真是戏弄人家。。每一个人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,那会不会比较好?好啦。。不聊此话题了。。今天等他放工回来后,他就陪我去逛街。。原本我很担心买不到鞋子跟包包的,因为我已经看了很多都没看中,尤其是鞋子,我的脚的size实在很难买鞋。。不过真是谢天谢地,刚才给我一口气看中两双鞋子,重点是两双我都可以穿,没有考虑了,就买!不过包包就没着落了。。刚才是在mng有看中一个,但价钱不是很值得,又不是sales item,加上不想在古晋碰到人家跟我一样,所以还是没买。。接下来店也差不多要关了,我们就走了。。今天他带了相机,帮我拍了很多照片,让我想到,以前出街,我都是帮人家拍照那个,从来没有人带相机然后会拍下我的一举一动的,但今天,他就在我试鞋子,照镜子,走街时在我不经意下拍了很多照片,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觉。。呵呵!离开midvalley后,我们就去附近的酒吧喝酒聊天度过一个晚上。。今天比较早回家,因为他想明天早点醒去公司,然后我明天也有上课,所以今天我才有时间在这里写部落。。哈哈。。不过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想睡觉了。。BYE

No comments: